阿菜

© 阿菜 | Powered by LOFTER

意难平

太太说出了我想说的。

爱酒的猫猫大人:


昨晚不幸失眠,深夜辗转反侧之下浏览b站,在葵花误导难敌围上蕉叶那一段视频下发现了这一段评论。心里很难受,愤愤然回复反驳,现在还没有收到那位网友的回复,而自己反倒越来越心绪难平,觉得不吐不快了,想来是偏执病又犯了。


这位网友大概的意思就是说毗湿奴的其他化身都是在尊重规则的前提下惩罚坏人维护正义,这才是体现高智商的规则的维护者的主神范儿,而奎师那指导怖军违反杵战规则,类似于赌局最后要输了干脆直接掀桌武斗,强行胜利。这样不可能以理服人,和毗湿奴神的境界差得远。印象最深的一句是“毗湿奴的行动原理已经被推翻了,遵守规则被坑从三分时代到末法时代一直都有,只有这代直接掀桌。”


我知道这位网友不是无脑黑,甚至应该是很喜欢的毗神的,但是依旧无法容忍他的观点,因为我也是毗神的迷妹,痴迷到想要入教的程度,而葵花恰恰是我最喜欢的化身。


最想要反驳的是"遵守规则被坑从三分时代到末法时代一直都有,只有这代直接掀桌。“及”维护秩序者把秩序按在地上摩擦,直接不守。“


首先,无论是神话剧台词还是史诗原著以及在我心里,毗神不是”维护秩序者“而是”维护世界者“,这两者是末与本的区别。13MB反复强调时代已变,应该与时俱进,除旧布新。规则与秩序也是如此,当日香甜的芒果随着时间慢慢腐烂,难道还要人们强颜欢笑继续咽下去吗?


其次,在我心里毗神从来都无所谓“遵守规则”,他是摩耶之主,所谓浮世规则不过是摩耶中的一环,又如何能套得住他呢?他是神,是这世界的守护者,他从来不会干涉人类命运运行,只是在适当时候做出指引。圆满时代中,人们只要信奉榜样,信奉规则就能得到至福,所以从灵鱼摩磋到人狮那罗辛哈,他们是规则的创立者与维护者,即便惩治恶徒也要在规则的缝隙间游走;三分时代,人心开始动摇浮荡,人之本性与道德伦理出现矛盾分歧,但大部分人依旧信奉规则,想要寻求正确的指导,于是有警告武士尊敬知识者的持斧罗摩,有宁愿忍受相思分离之苦也要为百姓做出榜样的圣君罗摩;二分时代,正法崩坏,所谓规则与道德成为坏人绑缚好人的绳索,于是奎师那横空出世,从一开场的临阵逃脱到最后面对毗湿摩破誓举起车轮,他以一己之力破除腐朽的规则迷雾,直达对人性真正的尊重与守护;(ps,杵战中,他从头到尾都没有说可以攻击腰部以下,只是在怖军找到大腿时回身向他确认的时候默默点头,难道他不点头怖军就不会继续攻击难敌了吗?最后做出决定与付诸行动的是怖军,葵花只是指引。而我佩服怖军不囿于规则的勇气!)末法时代,人心崩坏,妖魔横行,毗神干脆化身为暴力的武士伽尔基,以鲜血清洗尘世的污垢。


我所信奉的毗神从来不会囿于任何捆绑与束缚,他永远都是最为清醒果决的,清醒到近乎对自己残忍的地步。


13MB印象最深的一段是葵花决定破誓动手杀掉毗湿摩,他说,这世上没有什么规则、赐福、诅咒是我不能打破的。巧合的在DKDM里的奎师那为了杀掉阿修罗钵那,甚至也不惜违反自己曾亲口许下的赐福,他说,如果这种赐福已经成为对世界的诅咒,那么我就亲手打破它!


这是在炫耀至高神的强大吗?也许唯有阿周那懂他吧,阿周那扑过去阻止他说:”这样全天下都会谴责你的!“奎师那说:”那我就接受谴责!无论如何,此战过后,我都将受到你不可想象的谴责、诽谤甚至诅咒,但我对此无悲无喜。“葵花没有说错,直到今天,对他的谴责、诽谤甚至诅咒都未停止。


从灵鱼摩磋到雅度奎师那,毗神的化身一步步从神到半神到人,名声也渐渐从吠陀维护者,正法维护者到骗子,牛倌。是他变了吗?变了的是世界啊,神只不过随人心而行动。


摩诃中,即便是丈夫明确表示遮眼我不喜欢,对我毫无帮助,甘拓丽也不愿违背誓言取下遮眼布;毗湿摩明明知道持国和难敌不配为君王,名不正言不顺,到最后甚至发生了令人发指的赌骰事件,但是仅仅囿于对王座的誓言,他依旧不愿行动。类似的例子还有德罗纳和坚站。我想,一是恐惧于破誓便要下地狱的信仰,二是他们承受不了人们谴责德高望重者破誓的压力;第三,还有最为隐秘的一点:他们不愿承认自己之前的誓言、付出已经失去价值。为此,他们可以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誓言成为坏人为非作歹的工具,与当初立誓的目的背道而驰。沙恭尼冷笑着看透这一切,将他们的誓言化为绳索,一步步将他们锁死,捆绑在自我感动与痛苦的熔炉里。好人很痛苦,被好人沉默伤害的无辜者更痛苦,唯有坏人们,一边得意地攫取利益还冷笑着鄙视那些遵守规则者的愚蠢。直到葵花出现,他看透了坏人虚伪的伎俩,也看懂了好人们的无奈与不舍,于是他打破一切,该小人时小人,该君子时君子,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凭什么好人就不能用计谋惩罚?凭什么正直者靠自律维护的规则要被你以正法绑缚反过来成为非法的帮凶?葵花彻底放下一切对名与利的执着,于是他无所畏惧,大刀阔斧地推陈出新,还雅利安一个新的世界。


他没有付出代价吗?因为反抗刚沙王的暴政,他违背了当时的所谓君臣伦理与亲情血缘;因为救护那一万六妇女,直到今天他还被叫做淫棍;因为战场举起车轮,杵战中暗示难敌,他被指责违背传统,破坏规则,受到当时人的诅咒,今世人的质疑。甚至有“葵花引发大战,只为消灭人口减轻大地重负”这种无脑传言。


葵花说他无悲无喜,可是我做不到。明明知道主神不会在乎这些,可是我依旧想要倾诉想要为他辩解。其实懂他的人自然懂吧……而装睡的人对他说再多也无用,为什么还要费口舌之争呢?是为了那些容易被诡辩迷惑的摇摆中间者吧,为了自己不平的心吧。


葵花总是找机会该熊就熊,葵花喜欢甜食,喜欢音乐和舞蹈,喜欢一切美好的充满活力的东西。只是因为他淘气爱享受吗?当所有人的喜乐悲苦充斥心中,当预见骇人听闻的悲剧即将发生,却只能尽力引导而尊重他们的选择不去干涉,即便是神也会累的吧?所以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在重负的空隙下带来欢笑,为他人,也是为自己,这或许是神对自己最大的一次纵容吧。


想叫他"小葵“,不是因为那俊美纯净的少年容貌,而是抑制不住的心疼和想要守护的心情。我只是看到几句谣言就坐立不住,小葵啊,当年象城王宫里,你面对着昔日的正义王后的误解与诅咒,又是怎样的心情?


评论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